孟野野

当14岁陆沉来到你身边

18岁的你如同往常一样,慢慢散步回家。

  

窗外的天色渐暗,太阳被渲染成橙红色,云却被染成深蓝色,层层叠叠的云交汇旋转,在天空上留下了圈圈圆圆的痕迹。

  

碧园边缘的住宅区是现代建成的,因为要考虑到作为中国建筑,独特的风格设计保留着十足的中式风格。

  

可你的栅栏里栽满了红色的蔷薇花。

  

你走过平整精致的木板路,路边的粉色不知名的野花轻轻摇曳着,柔风轻轻吻着你的白色裙摆,黑色的遮阳伞微微倾斜在你的身后,遮得住夕阳,却遮不住那股热气。

  

你打开锈迹斑斑的锁,走过石头台阶,你敏锐地听见了其他的声音,并不应该存在的声音。

  

是拼命压抑而又沉重的呼吸声,甚至因为紧张跳的扑通作响的心跳声,微风传来的微微血腥味,交杂在一起传到你的耳朵里——在栅栏旁。


你慢慢靠近他,花上有着尖锐能把人扎伤的刺,他却一动不动。

  

你站在应该是他的面前慢慢蹲下来,原来是个孩子啊。

  

他好像已经知道你看见他了,他扒开花丛,就像撕开一幅画走出来的那般,红色的眼睛微微看着你带着浓重的防备。

  

你看着红色的蔷薇花映衬着他的眼睛,如同静止的河流碰上流淌的血液。

  

就算是脸上有着血痕,但依然能看出小孩长得极为精致,就凭借脸部的线条就已经能看出长大后能是个多么出色的大人了。

  

就算是这样狼狈,矜贵的气质也显露无疑,雪白而又昂贵的衬衣上混着泥土和血液,他到底经历着什么呢?

  

“小少年,我能邀请你我家里坐一下吗?”温柔到轻飘飘的声音透过炎热的夏季传到他的耳朵里。

  

 凌乱的头发遮住他的眸子,你静静地等着他的回答,在陌生的事物面前总是分不清好坏的。

 他紧抿着唇,没有说话,好像是一种沉默的同意。

  

  他被你领到浴室里,你给他准备了自己之前的睡衣,只穿过一次,买的太大了。你庆幸是中性风的全黑,不然他会很不自在吧。

  

  洗完澡的皮肤变得白皙,那红色的眸子也变得更加澄澈透明起来,可全身的焦躁就算是拼命掩饰你也能看出来。

  

  他坐在你的面前,碘伏和棉签在桌子上摆放着,棉签以一种极为轻柔的力气涂抹着伤口带起一阵酥麻。

  

“我是陆沉。”清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是“我是陆沉”吗,很强势啊。

  

处理完伤口,你让他睡在客房里,你问他会不会害怕,小少年终于红了脸摇了摇头,你看着他的样子嘴角一弯,还是小孩子啊。

  

陆沉躺在床上,这里是柔软的,安全的,不是如同放逐游戏那般的地狱,也不像他那样肮脏、麻木。

  

这里的一切都鲜活的可怕,像是在梦里发生的,美好的像一朵缥缈的云彩。

  

他轻轻想着眼前的少女如同儿时养过的兔子那般娇弱,是不是轻轻一碰就会轻易失去呢?

  

陆沉睡的不沉很早就起来了,他逐渐和你熟识,开始给你帮忙,即使是擦桌子这样的事情也被他抢去了。

  

你修剪着蔷薇时他在旁边静静坐着看书,你做饭时他在桌子上看着你的背影,你被这灼热的目光影响,可是你没说话。

  

可能只有在看着你的时候才能感觉自己是活着的。

  

梦里是他一个人站在那里,汗水从额头流下来,浓重的压抑和彻底的孤独包围着他,这一切都在向你坦白着他的痛苦,以及他未曾开口说的“请救救我”。

  

你醒来后不知所措,是上天的意思吗?你不懂。

  

伴随着和那个时候一样的夕阳,夏天的末尾温度开始降低,凉爽的风吹着你们,他看着你。

  

某一天,他找到了你坏掉的手表,正好你有修表的工具,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就修复好了。

  

你惊讶到他居然会修表,“我曾经失去过一个手表。”他淡漠的话语说着。“那很厉害啊。”你摸了摸他的头,是意料之外的柔软。

  

血色的眼眸对上你的眼睛,你觉得他红色的眼睛总是在哭泣着,向你求救着,就像一只伤痕累累的兔子。

  

琥珀色的眼眸温柔地看着他,心脏响得就像是要裂开一样,恨不得活生生把心脏剖开给你看,你会不会逃避呢?

  

你不会的。

  

他以一种绝望的姿态出现在你的面前,他那时甚至觉得如果你是个坏人就好了,不存在一丝感情的,杀了他就好。

  

可是你没有,你只会注视着他,沉默的,温柔的,不求回应的,与他共沉沦的,好像只要他说,地狱你也会陪他去。

  

可是我不愿意。

  

你是在早上给蔷薇浇水的时候发现他不在的,没有任何消息陆沉就消失了,就像他来的时候那样突然。

  

你整理好他的衣服放到他的房间里,然后继续着以前的生活。

  

你明白每一个明天都会是奇迹。

  

蔷薇还在开着,如同那个夏天,23岁时你的门被敲醒了。

  

“这位小姐,可以收留我吗?”是穿着西装得体的年轻人。

  

你呆呆地看着他,他暗红色的眼睛闪过笑意,静静等着你的回答。

  

你反应过来后莞尔一笑,说: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  

他的头埋到你的颈窝,他的个子已经很高了,却还是弯下腰来,依靠着你。

  

——告诉我这几天你去了哪里?

——或者将我一并带去吧。

  

24岁的你和26岁的陆沉在咖啡馆相遇。

  

“回头。”

  

你拿着手机回头,手机里传来磁性低沉的声音。

  

“我爱你。”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显得不清晰。

  

他站在那里,人群熙熙攘攘,你却只能看见他。

  

他手里拿着一束红色的蔷薇,你曾经送给过一束蔷薇,现在由我来送给你。

  

“我是说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陆沉总是在笑,各种的笑,温柔的,甚至活泼的都有,看见你的时候就嘴角上扬,你以为他不再悲伤,可是总觉得有一种尖锐的违和感。

  

他像充满裂纹的玻璃杯,看似是完整的,可是却脆弱的不堪一击。

  

他松开对你的禁锢,你却用力地抱住了他,你束缚住了他。

  

那就一起沉沦吧。

  

18岁时我以为我们的相遇是场意外,19岁的我认为这是一场奇迹,现在的我认为这是命中注定。

  

命中注定我们会相爱。

评论(1)

热度(56)